close

都市舉牌人
你可能常聽到報導指出,某知名廠商的商品都沒打廣告,卻依然賣到嚇嚇叫,所以你心一橫,覺得自己的商品也有這種潛力,於是視行銷如糞土,或者認為花那些錢只是求心安用的,避行銷唯恐不及,心裡卻總是在期待商品熱賣的那天,就快到來了。

我曾經也有像你一樣的想法,認為商品夠好就不用行銷了,只要有客人來用,一定會有口碑相傳,過不久就紅了。

我發現我錯了!

其實我們都誤解了「行銷」這名詞的意義,行銷並不表示盲目亂發傳單,也不表示要花大錢登電視廣告,行銷其實是「所有讓顧客知道你的方法」的總和,所以有報導提到某廠商業績長紅,或者是你在雜誌上看到某篇關於某商品的文章,其實這些就是行銷,行銷不見得都是由賣商品的人單一方面宣傳,行銷可以是多管齊下、多方位的,你可能可以參加顧客們的聚會,在顧客會出現的地方做宣傳,找尋同業或異業合作,投稿給顧客會看的刊物,開一個部落格並且一致且規律的更新訊息…。

在任何你想得到、能發揮的地方,都使盡全力的傳達你有這個商品,而且要告訴顧客,他們使用你的商品時,會得到什麼價值,不要只強調你有多便宜,低價的競爭對小企業來說,是非常非常辛苦的,往往還沒撐到獲利的黃金交叉,你早已經負債累累或公司不見,這樣的結果,誰也不樂見。

別再迷信所謂的不做行銷就能瞬間爆紅,因為要爆紅的,往往是已經打好基礎的潛力股,不是曇花一現的暴發戶,從現在開始,積極的找顧客還有向顧客傳達你的價值,然後一定要向消費過的顧客做後續追蹤,持續改進你的商品體驗,這樣就是在累積你未來爆紅的實力基礎,加油。

本篇轉載自Mr.Max

arrow
arrow

    餐飲快速行銷規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