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0.12.22 政江號湯圓排隊盛況

 以我之前接觸餐飲業老闆的經驗來說,很多餐廳其實餐點真的不錯,苦惱的是到了用餐時間,總是小貓兩三隻,偶爾可能坐滿半場,依然看到老闆盼望著什麼的眼神。我發現,餐點好吃只是必要條件而已,請各位老闆放下心中的成見,好好的去你所在區域附近真正生意好的餐廳消費,觀察他們為什麼總是生意比較好。

你可能覺得餐點還好啊、環境也沒你那邊漂亮、氣氛好像也普普...很多缺點在你眼中跑來跑去,所以你又開始認為他們「沒什麼」,停!我要請你完完全全把自己當客人,別再瞧不起別人的餐廳了,你會瞧不起自己的餐廳生意好嗎?一定不會!

你所要做的事情,就是設計一個問卷,然後先印個3000張,仿效王品集團的作法,每位客人都請他填問卷,因為你覺得好吃沒用,要客人覺得好吃才有用,學習把一位客人從門口進來,到坐下點餐,用餐中與用餐後,直到結帳離去,整理餐桌,這過程建立一個標準的作業程序,而且餐廳內每位夥伴都要很熟這個程序,並且每天都審視問卷內容,大家每天調整出最好的服務品質,這樣才是真正長久經營的王者之道。

請記得,你的餐點是賣給「顧客」吃,不是自己吃得爽就好,所以你一定常常探尋顧客的口味與感受,再依問卷上的證據做調整,想完成餐飲夢對嗎?請別忘記蹲好馬步才跳得高啊!

 

若你不知道該怎麼進行最好,可以來體驗免費的「快速行銷規劃」

photo via Johnson Wang

arrow
arrow

    餐飲快速行銷規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